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搬遷網上開倉清貨,即日至3月31日

Search

搜索我們的商店

為嬰幼兒保暖的5個穿衣法則

最近幾日都好凍,而且寒冷天氣會持續到下周,加上流感高峰期,不少爸爸媽媽都怕BB冷親,要幫BB保溫又不焗親,可留意以下幾點。

1. 以頸部和後背測體溫

不少爸爸媽媽都會以摸手腳來估計BB凍不凍,但由於四肢外露於空氣,會較身體感覺凍。因此較佳方法是摸頸部和後背,若感覺稍涼便有需要添衣,如果出汗的話,便有需要少穿衣服。

2. 洋葱式穿衣法

洋葱式穿衣法大人以及嬰幼兒都適用,因為不同衣服之間有空氣保護層的作用,有助防止冷空氣進入。另一方面,穿多件可較易加減衣服,比起只穿一件厚衣更靈活。

3. 挑選棉質貼身衣物

嬰幼兒皮膚較薄,因此較易敏感不適,所以挑選貼身衣物時,應避免人工纖維等物料,而挑選性質較溫和的棉質,減少對嬰幼兒皮膚造成刺激。

4. 注意外露部位保暖

帶嬰幼兒外出,應替他們戴帽保暖,因為頭部是主要的散熱部位,加上嬰幼兒頭髮較為稀薄。另外亦應替他們穿著手套和腳套,防止寒氣進入衣服。

5. 嬰幼兒專用睡袋

不少嬰幼兒有「踢被」壞習慣,爸爸媽媽可選用嬰幼兒專用睡袋,將他們包著。選用睡袋建議挑選下方封口的睡袋,防止他們小腿外露和寒氣進入睡袋。較大的嬰幼兒就建議用背心式睡袋,方便他們手部自由活動和轉身。

 

Leave a comment (all fields required)

Chat on WhatsApp